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天津住建网/组织处 时间: 2020-12-01 17:10:07

    202011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蔡云鹏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10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主要精神。

委领导班子成员、综合执法总队、公积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天津发展及工作实际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加快住房城乡领域改革创新,把各项工作任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要准确把握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地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格局”中找准位置、找寻机遇,下大力气破解历史遗留问题、花大精力补足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短板,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始终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要把抓好当下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及编制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十四五”专项规划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专项规划要体现精准性、系统性、有效性。要同步狠抓规划落实,按照五年总体目标要求,逐年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合理设定阶段性目标,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定完成时限。加强监督考核,对贯彻落实不力、不作为不担当的要严肃严厉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一是立即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精心组织学习讨论,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推动思路谋划与项目布局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二是抓实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要求,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紧密结合住建系统特点,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实抓具体,把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谋大局抓大事、突难点抓重点的具体工作实践中,抓紧做好住建系统“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三是强化学习贯彻责任落实。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和具体实施计划,周密组织实施,抓好理论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进企业;抓好专题培训教育,组织开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培训班;加强对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学习贯彻情况的督导,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