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会
来源: 天津住建网/组织处 时间: 2021-08-17 08:56: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与驻委纪检监察组贯通协同、同向发力,729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会,全面总结委党委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蔡云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研究审议2021年上半年委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听取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系统市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2021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云鹏同志作集体点评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云鹏同志对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和点评。他指出,上半年,委党委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政治站位高、措施得力到位、工作成效显,班子成员能够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认真履行职责,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力监督,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组织实施,体现了全委上下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决心和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云鹏同志强调,上半年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虽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要求,下一步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拓展,切实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一是“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根本指导和遵循,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理解和把握,迅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二是“扛实责”,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之责。每位班子成员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要落实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领导之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提锅上灶”带头干,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要建立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切实把责任传递压实至基层末端。要发挥处室职能之责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处室,要在委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正确处理好“一域与全局”的关系,以“摁葫芦抠籽”的韧劲逐条逐项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三是“坚持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落实上体现“严”。坚持落实“以案三促”制度,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持续肃清黄兴国、沈东海、窦华港、刘翠乔等住建领域反面典型的恶劣影响,持之以恒净化和修复住建领域政治生态,做到严抓严管、常抓长管。要在落实上体现“快”。主动谋划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里走。要在落实上体现“细”。认真分析盘点上半年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及时调整改进,持续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落实。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