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精武小学建设进入“快速模式”
来源: 天津日报 刘静怡 时间: 2021-01-22 10:06:25

  为进一步满足镇域就学需求,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精武小学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进入“加速”阶段,目前,项目土建主体施工、室内装饰装修、室内机电安装已全部完工,项目建设基本完成。
  据了解,精武小学为全钢结构装配式小学,主体为装配式钢框架结构,墙体采用预制ALC墙板和聚苯颗粒水泥夹芯墙板,楼板为装配式压型钢板组合楼板,预制装配化率达58%。在项目施工的过程中,严格把控预制构件制作精度与现场安装精度,克服了地下车库超厚顶板施工、ALC墙板施工节点控制、外墙软瓷新型材料应用等难点,保证了工程质量满足既定要求。在疫情期间,该项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稳步推动工程建设。
  作为西青区民心工程项目,精武小学位于精武镇迎华道以北,迎水南路以东,纬华道以南,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总承包建设,总建筑面积1405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23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主要包括4个单体建筑和1个地下车库,项目建成后,可以提供约1350个学位,大大缓解了周边的就学压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精武镇高度关注教育发展,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把教育项目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资源:纳入2020年西青区民心工程的国办幼儿园──西青区第四幼儿园已取得办园许可证,下一步将积极筹备幼儿园开园工作,可提供优质公办学习教育学位360个;师大实验幼儿园扩建工程已于2020年8月投入使用,为全镇新增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150个;精武小学、付村中学建设正在逐步完成;与天津外大附属西青第一外国语学校合作开办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正在调整规划,待获批后马上启动,进一步优化全镇教育结构和教育布局,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