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天津住建网/委宣传处 时间: 2021-07-07 14:11:07

按照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及时组织全委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及时组织收听收看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把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直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630日专门印发通知,统筹安排好收听收看工作。71日,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委报告厅集中收看,安排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和市属单位全员集中收看,并及时把学习情况报送上级党组织。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查组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

二、及时组织学习讨论

71日下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时组织学习讨论。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发展实际,逐一研讨交流。系统两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步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及时进行集中学习交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认识理解,深化对我们党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增强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信心和动力。

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认真组织专题读书班、住建大讲堂等专题学习,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运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座谈会等成果,通过专题宣讲、“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城建固定资产投资先导作用,把项目谋划和项目储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抓紧抓实,重点聚焦轨道交通、机场、重点路桥等重大项目和区域综合开发配套等民生项目,实行“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 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市场研判和精准调控,积极发展租赁住房,构建政策体系健全、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持续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进一步推动解决本市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要不断提升居住品质,全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改造,注重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包容度和承载力,为我市住房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赢得新机遇,展现新作为。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