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幸福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整体完成
来源: 津云 董立景 时间: 2021-07-21 09:56:15

  天津市住建委、河北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大力推动幸福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幸福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整体已全部完成,力争于8月份开放。
  据了解,天津市地铁5号线幸福公园站是河北区客流量较大的站点,该站点周边1000米服务半径内包含38个社区、14所学校,周边老年人比例高,接驳方式以步行出行为主,本次改造的幸福公园节点紧邻地铁站点出入口,是整个接驳网络的重要空间节点。原幸福公园占地2公顷,是一座建于80年代的社区公园,建设年代较早,公园存在缺少活动场地、活动设施陈旧破损,数量不足、植被病害品质不佳、场地积水、基础设施缺乏等情况,已无法满足居民的使用需求,亟需进行提升改造。
  针对以上情况,天津市住建委、河北区政府共同推动,将幸福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纳入河北区地铁接驳项目子项,由市住建委世行贷款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实施。在原公园的基础上,结合地铁5号线恢复用地统筹考虑,将幸福公园提升为一座占地3.4公顷的城市级综合型公园,具体实施内容包括园内照明设施、安防设施、排水设施、绿地种植、石材面层、栈桥、旱喷广场等部分。
  “幸福公园提升改造方案从空间设计上采用借景对景、动静结合、以小见大的手法,在空间上把公园分为了堆山观景区、平原花园区、下沉旱溪区和广场活动区几部分。针对民众反应最强烈的缺少活动场地的问题在公园中设置了12200㎡的道路、健康跑道及功能各异活动场地,配套了健身器材、休息设施、儿童游乐设施,以充分满足各年龄层次居民使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保留了原公园内品质较好的乔木,调整了公园内铺装和绿地的范围,增加绿地的可达性,并将部分绿地改造为雨水花园和旱溪,能够完全消纳公园内的雨水。此外,本次提升改造在排水、照明、安防和无障碍等基础服务层面也进行了完善,为公园未来的运行维护提供充足的硬件支撑。
  幸福公园的提升将整合地铁接驳环境、提升地铁站点吸引力,对提高地铁出行量,聚集站点周边人气有着极大的作用。另外,大幅改善了区域生活品质,增强邻里交往与社区认同,一定程度上促进老旧街区更新社会价值,也为催生更多城市活力事件提供了平台。更新后的幸福公园成为集健身、休闲、娱乐、文化功能为一体的社区生活舞台、城市休闲目的地,通过地铁接驳路线为更大范围的城市居民提供服务,带动地铁客流提升,同时也将汇聚地铁站点周边人气,带动沿线经济或活力,提升周边社区宜居性。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