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20座车站已开工
来源: 天津日报 胡萌伟 时间: 2021-07-23 12:14:17

  “车站顶板已经施工完成,眼下正在进行负一层的土方开挖。”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吴家窑大街与气象台路交口东侧的地铁11号线吴家窑站建设现场,车站技术负责人刘杨指着施工现场的长臂挖掘机说:“你看那台正在倒运渣土的挖掘机,它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已经完成回填的顶板上。”
  吴家窑站于2019年7月进场,今年4月开始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由于周边紧邻多个住宅小区以及正在运营中的地铁3号线,车站采用盖挖逆作法,保证周边建筑物不受施工影响。“盖挖逆作可以保护周边房屋的质量安全,同时也不会影响3号线的正常运营,但是相比明挖,盖挖逆作的施工速度会慢一些。因此后期,我们会通过穿插施工工序、增加施工作业面、增加施工人员数量等方式来加快建设,预计明年5月,车站将完成主体结构。”刘杨说。
  正值酷暑,刘杨表示,眼下施工人员的工作时间也进行了调整,避开了中午温度最高的时段,同时施工现场备有各类防暑降温物品,供工人使用。
  中交天津地铁11号线方面介绍,截至目前,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0座车站已开工,其中6座车站已经封顶;2个单线盾构区间已实现洞通,4个单线盾构区间正在进行盾构掘进。
  此外,今年除夕开工的11号线延伸工程也有了新进展。截至目前,延伸工程所包含的3座车站中,2座车站已进场,目前正在进行交通导改、绿化移植、管线迁改、河道导流等前期工作。
  地铁建设快马加鞭,等到运营之日,乘客走进车站又是怎样一番感受呢?记者了解到,近日11号线的车站设计装修方案已确定,11号线将结合车站所处位置及站内空间情况,通过实物模型、漆画壁画、铸铜浮雕、多媒体展示等形式,将八里台站、吴家窑站、佟楼站、迎宾馆站、陈塘站、文化中心站、环宇道站共7个车站打造为艺术特色站,在车站非付费区墙面设置了不同主题的公共艺术品,展现天津丰富悠久的历史底蕴和热情好客的城市风貌。“例如,八里台站的主题是教育,吴家窑站是天津记忆,佟楼站是漆画,迎宾馆站是天津建筑,文化中心站是天津历史文化名人,陈塘站是桥,环宇道站是地铁发展历史。” 天津地铁11号线项目党工委书记、项目公司总经理王翔说。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