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来源: 天津住建网/干部人事处 时间: 2021-02-05 17:35:32

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和本市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起草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

(二)承担有关法律法规明确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承担的房地产、建筑市场、勘察设计市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建设工程(法律、法规有特殊规定的除外)质量监督管理、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行政执法工作。

(三)组织协调重大复杂案件查处和跨区域行政执法工作。

(四)参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

(五)监督指导各区住房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六)完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交办的其他相关执法工作。

(七)市区分工

    1.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承担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由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检査、行政强制;负责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管理的建设工程行政执法工作;承担轨道交通和跨区域线性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行政执法工作;承担应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批准的相关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行政执法工作;承担依法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的历史风貌建筑、保障性住房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其他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由区住房和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承担。滨海新区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行政执法工作,由滨海新区住房建设部门承担。

    2.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各区住房建设部门提出市、区住房建设部门权责清单中有关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的具体权责事项。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