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市国土房管局出台新措施进一步优化退还已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办理程序
来源: 天津住建网 时间: 2018-07-20 09:59:00
  

  为加快推动维修资金退还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进一步优化房屋专项维修资金退还程序,市国土房管局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退还已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办理程序的通知》,精简办事环节,维护购房人及开发建设单位合法权益。

  优化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维修资金退还申请可通过网上提交,经核对无误后,网上向申请人发送《维修资金退款通知》,保证了申请人只跑一次即可拿到退还的维修资金。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百姓少跑腿,把“维修资金退款业务办理只跑一次”的要求落到实处。

  减少提交要件,提高服务效能。利用部门间信息互通,将房屋维修资金管理系统与商品房销售管理系统对接,实现信息数据共享。通过系统查询退房记录即可确认退房信息,无需业主再提供契税退还凭证、权属登记部门盖章确认退房信息,减少了维修资金退款业务办理要件,进一步简化了办件程序。

  提高服务效率,缩短办结时限。为更好地为企业和业主服务,在保证维修资金退款安全的基础上,提高服务效率,缩短办事时限,将办结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