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检查通报
执法检查通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检查通报
关于2020年春季文明施工暨扬尘检查执法情况的通报
来源: 执法总队 时间: 2020-08-18 16:03:59

津住建执总〔202020


关于2020年春季文明施工暨扬尘检查执法情况的通报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执法支队,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和市爱卫办的工作部署,依据《2020年度市住建执法总队检查执法计划》,从5月底至7月开展了文明施工暨扬尘专项检查执法,现将检查执法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执法总体情况

此次检查执法,市住建执法总队抽取165名执法人员和50个受检项目,按照文明施工执法事项开展检查执法。对检查出的突出问题责成区执法支队向相关责任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通过检查工地现场文明施工实体情况倒查企业责任主体的责任落实。

二、检查执法发现的问题

(一)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是部分企业对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工作政治站位有待提高,在日常开展的自查中,工作不够细致,针对性不强;二是部分施工企业内部文明施工及扬尘管理体系不够完善,没有设专门的机构或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企业对各项目缺少层级督查;三是部分建设单位没有履行好扬尘治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配套阶段的管控体系存在空白和盲区;四是部分监理单位对现场没有行使相应管理责任,没有及时下达相关整改通知书。

(二)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施工现场裸土苫盖不到位,施工道路未硬化或积尘严重,土方作业喷淋设备未启用或损坏,木工加工区、商品砂浆罐等无扬尘防护措施;二是施工现场物料码放混乱,钢筋加工区、木料加工区、水电加工区、物料存放区等区域划分无序;三是建筑立面架体搭设不规范,密目网破损污染较严重,未及时清洗或更换;四是双控设备损坏,监控信号未及时上传平台;五是非道路移动机械未进行环保检测,进出施工现场没有登记台帐。

三、通报批评项目

(一)陈塘科技商务区W2地块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

建设单位:天津中交绿城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广源恒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

(二)爱情花园北里(熙悦北苑)1-14号楼及地下车库项目

建设单位:天津市爱之山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海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市联合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三)葛沽镇定向安置房2018-03项目

建设单位:中铁建设(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兆晟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四)卫星雅苑

建设单位:东北长泰(天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地长泰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建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五)金地锦泽苑项目

建设单位:天津金保银房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建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针对以上问题,总队对相关企业进行了约谈,责成企业深刻检查,举一反三,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通过此次的检查执法,各企业在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上有很大提高,对管理存在的问题能够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作出严肃处理。各企业共处理项目经理12人,通报管理人员33人,企业内部对责任人罚款共计3.59万元。

针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总队责成区执法支队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立案处罚或将违法行为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2020年8月14日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