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检查通报
执法检查通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检查通报
关于2020年建筑施工领域大型机械设备设施安全检查执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市住建委执法总队 时间: 2020-12-25 15:28:44

津住建执总〔202035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关于2020年建筑施工领域大型机械设备设施安全检查执法情况的通报


各区住建执法支队,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建筑施工领域大型机械设备设施安全检查执法的通知》文件要求,市住建执法总队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共抽查在施工程56项,轨道交通工程34个站。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提出整改意见24条。

检查表明,建设工程大型机械设备设施安全处于受控状态,多数单位能够自觉贯彻执行国家及我市有关的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责任主体单位安全意识较以往大有提高。塔吊、升降机均按照规定及时办理安装备案及使用登记,安装、使用和拆卸过程中,能够按照安全技术规程操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存在的问题是:个别项目设备使用应急预案针对性不强;设备维修保养记录不完善;塔吊照明线在上端标准节固定处与塔吊中部两个位置电线老化;钢丝绳排列不整齐、压绳;龙门吊个别断电开关损坏,部分防雷接地不到位;个别盾构机缺少CO浓度公示牌。

存在较多问题的项目是:

荣都公寓项目。塔吊安拆单位:天津市昌亚起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今后,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引以为戒,针对这次检查出的安全问题,要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普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确保整改到位,对重大隐患要停工整改,全程跟踪督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市住建执法总队将在后续执法检查中,重点治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单位,依法依规严惩。

20201224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