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通知公告
执法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起重、盾构等大型机械设备施工安全检查执法的通知
来源: 市住建执法总队 时间: 2021-06-15 10:30:58

关于开展2021年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起重、盾构等大型机械设备施工安全检查执法的通知


市住建执法总队各执法支队、各区住建执法支队,各相关单位:

按照市住建执法总队《关于印发《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执法计划》的通知》(津住建执总[2021]7号)要求,市住建执法总队计划于6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起重、盾构等大型机械设备施工安全检查执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及轨道交通工程。

二、检查内容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天津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条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天津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和《实施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监督规定》等有关规定,重点检查项目施工安全、文明施工等管理情况。

三、检查安排

(一)自查自改阶段

614日前,由各相关单位完成自查自改工作。

(二)检查执法抽查阶段

在项目自查的基础上,市住建执法支队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对我市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及轨道交通工程进行检查执法。

四、检查要求

(一)提高认识,迅速部署落实自查工作。各工程项目责任主体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自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项目安全自查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职责。各工程责任主体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一贯到底,层层落实。

(三)在责任单位全数做好自查的基础上,各执法支队要做好普查。对责任不明确、人员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不认真组织自查、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要严肃查处。

五、检查结果处理

检查结束后向全市通报检查结果。

特此通知。


    附件:2021年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起重、盾构等大型机械设备施工安全检查执法手册.doc


202169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