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委与建筑业协会进行“双碳”工作交流座谈
来源: 天津住建网 绿建中心 时间: 2021-09-18 11:00:36

  “双碳”工作是当前市住建委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为围绕市住建委重点工作有针对性的实现建设领域绿色转型,达到降碳目标,日前,市住建委绿建中心与市建筑业协会围绕“双碳”工作进行专项对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建筑业协会提出,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建设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尤为重要,协会作为联系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的桥梁纽带,在施工行业中积极推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建筑节能技术应用和创新,通过企业调研、倡导行业自律、促进工程创优、督促文明施工、交流培训等方式落实降碳举措,未来将与市住建委绿建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我市建筑建设领域“双碳”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市住建委绿建中心表示,做好“双碳”各项工作是立足中心职能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具体行动。建设领域“双碳”工作也是一场技术竞赛,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才能拥有发展主动权。市住建委绿建中心与协会在前期装配式推动工作上相继组织了技术观摩、示范项目成果汇编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多方位合作,以施工现场绿色建造方式转变、装配式建造成本控制等方面为契合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服务行业发展,共同推动科技成果和工法的转化,引导企业创优争先,发挥优秀企业绿色建造过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施工行业全面绿色转型,为建设领域节能降碳,实现绿色发展开辟新途径。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