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检查通报
执法检查通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检查通报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关于2021年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文明施工暨扬尘管控专项检查执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天津住建网/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时间: 2021-11-09 11:50:00

全市各级住建执法机构、各有关单位:

按照《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执法计划》及《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春季文明施工暨扬尘管控专项检查执法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市住建执法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文明施工暨扬尘管控专项检查执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执法总体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执法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77人次,检查建设项目46项。其中房屋建筑工程40项、轨道交通工程6项,检查执法子项1116项,合格1051项、不合格65项,平均合格率94.18%。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检查执法反馈表》26份,提出反馈意见39条;下达《执法建议书》1份。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检查执法过程中发现,大部分项目能够落实文明施工各项工作要求,但是仍有个别项目存在问题:一是施工现场裸土苫盖不到位或苫盖密目网目数不足、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二是在土方开挖和配套工程施工阶段,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三是施工现场各类施工材料堆放混乱,未按区域划分存放施工材料;四是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进出场记录不到位,个别设备无环保标识;五是未制定重污染天气施工现场应急预案;六是施工现场生活区管理混乱,卫生脏乱。

三、存在严重问题的项目

津滨高(挂)2019-2号地项目

建设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城悦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市金屋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针对本次检查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把整改落实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二)各项目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文明施工相关工作,提高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六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做到思想到位、管理到位,全面提升文明施工标准化水平,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管理。

(三)市、区两级住建执法机构要进一步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完善各项扬尘治理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全面落实文明施工管理责任。针对日常检查执法中发现的问题,该整改的整改,该停工的停工;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格进行处罚,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严肃处理。

附件:2021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扬尘检查执法结果公示信息

2021年11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