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魏继红:为党凝聚妇女人心
来源: 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津云视频记者 沙莎 苗超 时间: 2022-10-10 09:09:06

,时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表示,结合妇联工作职责定位,将从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困难家庭调研而来的妇女姐妹思想状况,新领域新阶层妇女群体的思想状况,把社情民意带到会上去。

魏继红表示,过去五年,市妇联持续开展万余场“巾帼大宣讲”“巾帼心向党”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培育选树三八红旗手等各类先进典型2500余个,“点赞最美女性”“寻找最美家庭”等主题活动吸引社会广泛参与,推出“致敬了不起的她”“同心战疫 致敬最美巾帼红”“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等正能量宣传主题。

在发展妇女事业方面,市妇联高标准制定天津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联合10部门出台实施巾帼科技创新海河行动计划,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开展巾帼家庭手工坊、新农学堂、津姐学家政、创业创新等培训,助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活动,做好来信来访等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娘家送温情”,筹集救助款物1.6亿元,扶助10余万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

在家庭工作方面,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打造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月,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探索以“小家”促“大家”的工作机制与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程度,是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市妇联持续推动新一周期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高质量实施,推动未来五年天津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让少年儿童健康幸福成长。”魏继红说。

作为党代表,魏继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切实承担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同时,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先进性,积极培树各类妇女先进典型,深化拓展岗位建功、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团结引领各行各业女性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追梦奋斗,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创新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另外,妇联组织还将坚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群众性,推动妇联组织向“四新”组织延伸,织好形式多样的基层妇联组织网,实现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广泛联通,切实履行好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重要职能,更好地为党凝聚妇女人心。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