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李清:真心实意办实事,努力让群众的幸福感更足
来源: 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时间: 2022-10-12 14:19:43

“举世瞩目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身处盛世、恰逢盛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内心非常激动。”党的二十大代表、红桥区委书记李清说。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努力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深入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新时代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天津经历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发展历程。

天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完成160多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连续6年实施提前和延长供暖,持续抓好“一老一小”服务保障,为36万户群众办理老旧公房产权证,彻底解决546块“飞地”治理问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高质量轨道。

五年来,红桥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建设达到新水平。“在党建方面,全区政治生态全面向善向好,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发生明显转变,具有红桥特色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形成品牌。同时,红桥区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我们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卓朗科技、异乡好居等为代表的都市型产业发展迅速,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不断增长。”李清说道。

人民城市为人民。五年来,红桥区棚户区改造获得新成就,累计完成征收73.77万平方米,3.33万户、15万群众直接受益,释放3000亩土地资源;城区面貌明显改善,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和天津市文明城区。

“在教育方面,也取得了新进步,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编制基础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新建改扩建和规划11所学校,引进一批先进教育资源,新增5540个学前教育学位。”李清介绍,在为民谋福祉上,红桥区新建和规划3所医院,建成并使用菜市场达到16座,在营养老机构达到27家、养老床位3330张。

“作为二十大代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后续将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同时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充分利用土地、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加快建设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发展工业设计等都市型产业,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节点。”李清告诉记者:“要继续真心实意办实事,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统筹抓好群众就业、养老育幼、看病就医等工作,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