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李学义: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河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
来源: 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时间: 2022-10-12 17:32:29

党的十九大以来,河西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目标扎实迈进。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指出,能够代表全市广大党员参加此次盛会,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自己肩负着沉甸甸的重托和责任。特别是,此次大会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这必将为在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也必将为我们在服务全局中谋划一域,推动区域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给予科学指引、注入强大动能。

未来,河西区将紧扣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加快打造“创新河西、活力河西、文明河西、韧性河西、幸福河西”五大城市品牌,用足用好汇聚129座商务楼宇优势,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楼宇经济,高质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做优做强“央企生态圈”,加速形成集聚度高、影响力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特别是要进一步擦亮“友谊路金融街”“河西区数字经济主题园”“设计之都先行区”三块“金字招牌”,持续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提升“金融河西、河西金融”影响力和贡献度,推动设计产业规模五年翻一番、数字经济营业收入三年翻一番,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能级。

河西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服务面更广、智能化更高的智慧服务大厅3.0版,完善“1+12”招商引资政策支持体系,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全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为契机,发挥区内30家大型商超卖场和综合体等资源聚集优势,持续优化商业布局、推动消费升级,高水平打造文化中心标志区等七大商圈,擦亮“活力河西·都市消费嘉年华”活动品牌,形成“四面八方朋友来到河西、首善河西走向四面八方”的良好局面,不断释放经济发展动力活力。

河西区将树牢“大安全”理念,以燃气、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为关键,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实施“河西区阳光食品工程”为抓手,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动公共安全保障持续加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城市管理网、社会服务管理网和社会治安网“三网融合”发展,完善“河西力量”“河西大姐”等群防群治举措,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河西区将持续提升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和民生保障体系,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供热管网改造等惠民项目,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特别是要树立老年友好理念,打造居家养老服务升级版,大力推进家庭和街区适老化改造,实现“福一把”楼梯扶手和楼道休息座椅安装全覆盖,完善医养、康养、家庭养老床位“三床联动”机制,持续深化智慧养老建设,推进基层党建与居家养老服务融合联动,努力实现“养老在河西,一个不能少”。

李学义说:“我们深知,打铁必须自身硬,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我们一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树牢‘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河西区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解放思想、拼搏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