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范少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河东新作为
来源: 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时间: 2022-10-14 19:33:13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自信、增强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代表、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表示,河东区将以忠诚担当之为、创新竞进之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东落地生根,形成扎实实践。

党的十九大以来,河东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加快建设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引进国电投、中能建、中建六局、中航建等央企国企区域总部13个。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渤海银行总部落户并成功上市,金融业占生产总值比重超过25%。在海河东岸建设了远洋、嘉里、中海、金茂府、万达中心等一批高端载体,累计打造税收超亿元的楼宇24座,提升改造“蓝·飞鸽”、棉三、中航建、鑫创、“二次方”等一批创意园、产业园。创新驱动作用明显增强,一体推进科创平台、科技企业、科技场景的培育和发展,培育帅超等8个科技孵化器,创新生态不断优化。抢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全力打造以万达广场、爱琴海、嘉里汇等7个商业综合体、8个大型超市为核心的新商圈,形成“河东购物”品牌。

五年来,河东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高质量实施20项民生工程,就业创业累计实现新增就业16.5万人,“一老一小”难题得到解决,新增幼儿园学位16150个,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成5个为老服务中心,开办181个老人家食堂,39家日间照料中心全部实现社会化运营,养老普惠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累计完成45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两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受益居民23.31万户。精心打造23处“口袋公园”,让老百姓“推窗见绿”。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空气质量指数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东区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工作,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军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锚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目标不动摇,立足发展优势和资源禀赋,以“一带、一园、一站”等重点片区开发为抓手,带动特色产业集聚;以金融创新发展赋能实体经济基础,加快打造海河金融创新发展带;以消费能级提升带动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宜居宜业魅力河东;以创新生态构建促进区域功能实现,构建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以深化国企改革,引导创新要素配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河东力量、展现河东之为。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