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天津市住建委 时间: 2021-04-30 16:35:00

市住建执法总队、各区住建委、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和我市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为科学精准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市于425日,提前5天实现覆盖全人群40%的新冠疫苗首剂接种目标,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面推进针对18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年内实现我市70%以上人群的免疫覆盖,建立免疫屏障,各单位要按照属地卫健部门的通知要求,持续做好第二针疫苗的接种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考虑部分国家因“缓疫”政策和变异毒株出现,导致疫情大幅反弹,境外输入风险仍然严峻且持续存在的情况,单位要做好人员外出记录,外出返津后的14天内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尤其是有境外旅行史的更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市、区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我市建筑工地疫情常态化防控等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管理制度、应急预案。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强化建筑工地封闭式集中管理每日做好消杀,减少人员聚集,室内经常开窗通风。要做好宣传,养成员工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各项目单位要提前做好各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质量安全措施安排,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巡查制度。落实不聚集、戴口罩、必真验、保距离、勤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

做好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区两级住建执法机构要持续组织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特别是加强五一节日期间的专项检查,督促各项目单位扎实落实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违法违规施工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单位、责任人责任。

2021430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