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专题研究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天津住建网/组织处 时间: 2021-02-24 11:10:00

21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蔡云鹏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及市领导同志在巡视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就履行职能、分管责任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发言。云鹏同志就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市委巡视五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巡视工作,体现了很强的政治观念、大局意识,展现出了恪尽职守、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各类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客观全面,提出的整改意见务实中肯、精准明确、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及殷切期望,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巡视反馈意见和市领导同志讲话精神,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之责、份内之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深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云鹏同志是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亲自上手,认真谋划,抓实整改。各部门、单位按照目标时限,倒排工期,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二是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要逐条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下达任务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发现的各类问题,以 “钉钉子”精神逐项研究破解,做到问题不整改绝不放过,达不到要求绝不放过,责任人处理不到位绝不放过。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着眼于标本兼治,在“人事因制”上下功夫,从制度层面找病灶、查病因、去病根,坚持把整改显性问题和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普遍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地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在管长远求实效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项认领巡视反馈问题,并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重点检视事项,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