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市委巡视五组巡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天津住建网/组织处 时间: 2020-10-15 19:52:34

市委巡视五组巡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和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

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4日,市委巡视五组巡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视五组组长邓庆红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蔡云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公积金中心党组、执法总队党委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五组副组长吴秀峰同志出席。

市委巡视五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公积金中心、执法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和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以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开展协作巡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邓庆红强调,要深刻认识对市级机关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市委对市级机关开展巡视,是推动市级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推动市级机关履行职能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市级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接受巡视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

邓庆红指出,本轮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围绕“四个落实”“17个重点看、65个是否”的监督重点,精准开展政治体检。要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要聚焦“两个责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要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要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监督检查巡视监督、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蔡云鹏表示,市委决定对市住建委党委和公积金中心党组、执法总队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市委对市住建委党委、公积金中心党组、执法总队党委和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关心爱护,是对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住建系统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政治保障。我们要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最强的政治意识和最有力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要严守纪律规矩,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反思查找存在问题,高标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要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市委巡视工作,有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巡视五组本轮巡视时间为2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话号码是27300091;以短信形式反映问题,请将短信发送到巡视组专用手机上,手机号码是:18222416625;每天受理信访时间为早8:00—晚18:00。设专用邮政信箱,来信请寄:天津市第A01231号邮政专用信箱。通过电子邮件反映问题专用邮箱地址:shiweixunshiwuzu@sina.com。同时在市住建委、公积金中心、执法总队设置征求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建委党委和公积金中心党组、执法总队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