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办理结果公开
办理结果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办理结果公开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85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 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办公室 时间: 2023-04-18 09:55:00

吕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物业服务让社区更安居的建议,经会同市民政局研究答复如下:

一、强化业务指导,规范企业服务行为

市住建委指导各区住建部门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业务指导作用,积极对接辖区各街道(乡镇),畅通工作渠道,指导街道(乡镇)监督物业项目有序交接,规范物业承接查验工作。进一步强化对业主委员会的监督,规范业主委员会的运行。持续开展“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活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公示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标准和公共收益收支情况等,保障业主合法权益。

二、扎实开展行业培训,提升企业服务质量

市住建委进一步优化行业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完善培训内容,加强对《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天津市社区物业管理办法》《天津市物业管理住宅小区规范化服务指南》等内容的培训,切实推进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行为,提高履约能力,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为推动物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三、加强村(居)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

市民政局巩固社区、村“两委”换届“一肩挑”成果,严格社区、村“两委”届中补选,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推动居(村)民委员会下属委员会规范化运行,开展基层干部示范培训,邀请市住建委物业管理中心专家围绕物业管理专题授课,指导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切实发挥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制定加强居(村)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文件,继续强化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四、持续抓好纳入市级提升改造后旧楼区的长效管理工作

近年来,市民政局着力满足旧楼区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督促属地完善长效管理,健全工作机制,主动发现问题,通过月度通报督办、现场明查暗访、末位指导约谈等形式,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去年,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了“旧楼区管理秩序提升年”活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明确了堆物清理、卫生清扫、电动自行车楼内停放充电等六大类治理重点,对市级提升改造后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的74个街镇所辖2161个旧楼区进行了全覆盖现场巡查评估,共审核点位照片30余万张。经过努力,2161个旧楼区合格率100%,优良率97.78%,惠及群众300多万人,进一步提升旧楼区长效管理水平。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抓好此项工作,全面推动“旧楼区管理秩序巩固年”行动,补齐短板和解决旧楼区长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023年4月18日

工作人员: 杜鹏 联系电话: 23541165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