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通知公告
执法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通知公告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关于2023年第二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执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时间: 2023-12-27 15:00:00

全市各级住建执法机构,各相关单位:

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第二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执法的通知》要求,市住建执法总队于2023年6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二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执法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不包括轨道交通工程)共49项,下达检查执法反馈表83份,提出整改意见建680条;下达执法建议书7份,提出意见9条。

本次检查抽检建筑材料136组,其中钢筋原材78组、钢筋连接11组、防水卷材6组、电线电缆1组、装饰装修材料5组、保温材料27组、高强螺栓3组、安全防护用品5组。采用回弹法检测混凝土强度共计67组。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次检查重点抽查了项目参建单位建筑市场行为、质量管理行为和安全管理行为等内容。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一)建筑市场方面

个别项目付款凭证提供不及时;个别项目分包单位人员社保证明材料更新不及时;个别项目实名制管理不到位,个别项目现场管理人员未有打卡记录;个别项目分包单位发生人员调整,未见人员变更通知书;个别项目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合同延期手续办理不及时。

(二)质量方面

个别项目混凝土观感存在蜂窝麻面等一般缺陷;个别项目钢筋绑扎存在丢扣、漏扣现象;个别项目混凝土试块留置不规范;个别项目外檐装饰龙骨焊接不到位;个别项目的质量控制资料填写不规范。

(三)安全方面

个别项目危大工程管理不到位,监理单位未按要求编制专项实施细则,未提供危大工程施工期间项目领导带班记录;个别人员未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记录不规范;个别项目临时用电不满足“一机一闸一漏保”的要求,分配箱与开关箱未形成分级保护;个别脚手架搭设不规范,基础不平整、连墙件部分缺失;个别项目卸料平台搭设不符合要求;个别项目作业区临边防护缺失存在隐患;个别项目施工现场局部区域消防器材不足;个别项目建筑起重机械的日常隐患排查不到位;个别项目施工现场砂浆罐封堵不严密,局部裸土苫盖不到位。

三、存在较多安全问题的项目

(一)天津滨海高新职业技能开发有限公司保山道12号院区提升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天津滨海高新职业技能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天津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国际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二)天津市红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迁址新建工程

建设单位:红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施工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市龙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三)市消防救援总队综合性战勤保障基地

建设单位: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

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海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四)光电子材料及器件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天津波汇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上海浦东新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五)锦翠园

建设单位:天津蓟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大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京津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存在危大工程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六)春泰名苑住宅小区项目

建设单位:天津晟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天津三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公信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参建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以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执法为契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的全方位排查工作,确保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受控。

各级住建执法机构针对此次检查执法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督促整改,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在增加执法检查频次的同时,加大对其责任人的问责处理力度,对发现的各种违法行为严格执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做到安全隐患问题“零容忍”。

附件:2023年市住建执法总队第二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执法结果公示信息

附件: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