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住建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天津住建网/组织处 时间: 2021-09-17 09:59:53

92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系统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中期推动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持续强化住建系统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切从严的总基调,全面营造住建系统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通报了青凝侯污泥填埋场污泥违规处置监管失职失责问题处理情况。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蔡云鹏、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伯慧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云鹏同志强调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全面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坚持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基调,持续营造住建领域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青凝侯典型案例教训,反思深层次原因,彻底堵塞制度机制漏洞,努力以知错就改、知耻后勇的强力担当,把重点督办的反面典型推进成为担负作为的正向案例,在高标准落实问题整改中体现对党忠诚、体现责任担当、体现为民情怀;持续净化和修复住建领域政治生态着力强化巡视深度整改成果成效二是坚持以落实“讲促抓”要求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深化住建系统工作作风转变树牢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铆足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劲头增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坚持以健全落实“三不”一体推进机制为保障,促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筑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严守党的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伯慧同志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开展“以案三促”落实“三不”一体推进,加强系统谋划,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工作贯通、力量贯通、责任贯通,形成叠加效应、综合效能坚持严的总基调,切实推进专项治理行动真正落地见效,不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营造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监察检查力度,着力解决在不担当不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各级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聚焦重点问题,加强检查指导和明察暗访,各级纪检组织要坚持系统施治,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传达,对照市委部署、委党委要求严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中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公积金中心、市住建执法总队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60参加了会议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