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天津住建网/组织处 时间: 2021-10-27 16:00:44

10月16日上午,委党委书记蔺雪峰同志主持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雪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委党委党的建设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等党的建设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机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做了大量而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扎实成果。特别是在近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案例选树活动中,我委推出的地铁建设、住房保障、农村危房改造、公积金提取服务等4个案例在全市160个典型案例群众投票评选中位居前4名,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委办实事工作的高度关注,充分体现了委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充分体现了委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了学史力行上。

雪峰书记要求,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中央、市委部署和人民群众对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新期待,在党的建设工作中进一步聚焦短板问题,精准抓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步步抓推进、一项项抓落实,纪检监督部门要坚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提升思想认识,形成政治自觉。二要坚定不移讲融合。要坚持用业务工作讲政治,注重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和特点,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住建工作一手连着经济发展,一手连着民计民生,要切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的实际行动,用业务工作讲政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三要坚持不懈讲责任。要聚焦主体,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议事协调、组织推动作用,坚持务实管用原则,不搞层层陪会,进一步明确领导机构及工作职责。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层层配套文件,除中央和市委明确要求外,委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上级规定明确各自职责、完善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要提倡简约文风,不搞“穿靴戴帽”,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出硬招实招。

会议指出,近期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和住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大城建主力军、排头兵作用,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市委有关城市更新、房地产、绿色建设开发等方面相关政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担当作为本领、提升服务群众意识。二是工作举措要实上加实。发挥党委工作要点管总作用,各部门的工作措施要精准有效,不能虚化、空化、泛化,要细化任务指标、量化措施举措、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通报、推动落实。要加强分析研判,对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担当作为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和深入到位的分析研究,分类解决不会干、不敢干、不想干的问题。三是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紧盯关键岗位、关键部门、关键人员,坚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巡视巡察问题深入剖析、选人用人严格规范、关键岗位干部定期交流轮岗、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等制度机制,有针对性的提出措施举措,扎细扎密扎牢制度篱笆。四是大力弘扬住建系统光荣传统。要紧密结合住建实际,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用好住建系统红色资源,讲好住建系统红色故事,积极宣传和发扬住建系统光荣传统,让好的作风在住建系统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五是对本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和盘点,及时查找短板漏项,排查规定动作完成情况,推出住建亮点及特色工作,撰写求真务实的报告总结,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