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决策意见征集
决策意见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决策意见征集

【进行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对延长《市国土房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有效期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公告



《市国土房管局进一步明确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津国土房发〔2018〕13号)文件即将于2023年10月31日到期。鉴于该《通知》涉及的相关政策依据正在修订,为保障全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工作平稳运行,保证我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工作的合法性及可操作性,需要对该《通知》进行延期,现进行公开征求意见。    

以上事项公示7个工作日(2023年10月7日至10月13日)。公开征求意见期间,任何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电子来信的方式(邮箱:zfbzzxzjb@tj.gov.cn),向我委反映公开征求意见稿存在的问题。

草案正文



市国土房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区国土分局,各区房管局,滨海新区规划国土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根据《天津市商品住宅维修基金管理办法》(津政发〔2002〕90号)和《天津市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管理的意见》(津政办发〔2014〕14号)等规定,现就进一步明确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交存范围

(一)2003年1月1日起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住宅,包括商品房、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等住宅,及其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或者住宅小区外与单幢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

(二)2009年1月1日后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非住宅。

(三)开发建设单位已办理商品房销售许可的自持房屋。

(四)无销售价格的定向实物安置经济适用房。

(五)示范小城镇安置房。

二、交存标准

开发建设单位和购房人依据物业项目整体性质,按照下列标准交存维修资金:

(一)商品房项目整体性质为住宅的,以购房款总额为基数,不配备电梯的,开发建设单位和购房人各按1%交存;配备电梯的,开发建设单位按1.5%,购房人按1%交存。

(二)商品房项目整体性质为非住宅的,其中的非住宅类房屋由开发建设单位和购房人各按照每建筑平方米100元的标准交存;其中的住宅类房屋按照上述第(一)项执行。

(三)开发建设单位自持的商品住宅,按照销售许可证明确的销售价格为基数,不配备电梯的按2%,配备电梯的按2.5%交存。

非住宅项目内开发建设单位自持的非住宅,按照每建筑平方米200元的标准交存。

(四)无销售价格的定向实物安置经济适用房,不配备电梯的,开发建设单位和购房人分别按照每建筑平方米40元交存;配备电梯的,开发建设单位按照每建筑平方米60元、购房人按照每建筑平方米40元交存。

(五)示范小城镇安置房,不配备电梯的,开发建设单位或者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按每建筑平方米80元交存;配备电梯的,开发建设单位或者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按每建筑平方米100元交存。

三、交存方式

(一)商品房项目

1.开发建设单位和购房人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场所办理核定应纳税额时,持《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同时核定应交存维修资金数额。

2.开发建设单位和购房人交存维修资金后,将《天津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票据》(交款人留存的除外)交回核定维修资金的部门,将第六联贴附在《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中。

3.购房人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时,应当持贴有《天津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票据》第六联的《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

(二)已办理商品房销售许可的自持房屋,开发建设单位应当在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前,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三)无销售价格的定向实物安置经济适用房,开发建设单位和购房人在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前,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四)示范小城镇安置房,开发建设单位或者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在申请办理示范小城镇安置房不动产首次登记前,应当交存或分批次将专项维修资金存入区示范小城镇安置房专项维修资金专户。

本通知自2018年11月2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背景介绍



2018年11月颁布实施的《市国土房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津国土房发〔2018〕13号)于2018年11月1日执行,有效期为5年,该文件于2023年10月31日到期。该《通知》作为《天津市商品住宅维修基金管理办法》(津政发〔2002〕90号)和《关于本市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津政办发〔2019〕20号)的补充文件,明确了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范围、交存标准和交存方式。

由于该《通知》涉及的相关政策依据正在修订,为保障全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工作平稳运行,需要将该《通知》文件有效期延长至2028年10月31日。

公众意见采纳情况反馈

未收到反馈意见。

发表意见 退出登陆

姓名
联系电话
意见内容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