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决策意见征集
决策意见征集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决策意见征集

【进行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管理工作,根据《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和《天津市商品住宅维修基金管理办法》(津政发〔2002〕90号),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关于本市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津政办发〔2019〕20号)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修订,现对该通知公开征求意见。

以上事项公示7个工作日(2023年11月13日至11月22日)。公开征求意见期间,任何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电子来信的方式(邮箱zfbzzxzjb@tj.gov.cn),向我委反映公开征求意见稿存在的问题。

草案正文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各委、局,各直属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本市非住宅物业管理活动,切实维护非住宅物业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本市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以下简称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范围。凡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销售给2个以上业主的新建非住宅物业项目,应当统一交存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专项维修资金。但住宅小区内的非住宅物业或住宅小区外与住宅物业结构相连的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仍按照市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执行。

二、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标准。非住宅物业的购房人和开发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每建筑平方米100元的标准分别交存首期专项维修资金。

三、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方式。开发建设单位和购房人应当统一在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将双方按规定交存的维修资金一次性存入市维修资金专户。

四、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管理。专项维修资金属于建立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所有,应当用于非住宅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具体使用办法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制定。

本意见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背景介绍

2019年4月颁布实施的《关于本市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津政办发〔2019〕20号)即将到期,为保证我市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工作的合法性及延续性,保障我市非住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工作的平稳运行,需要对《通知》进行修订。

公众意见采纳情况反馈

未收到反馈意见。

发表意见 退出登陆

姓名
联系电话
意见内容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