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李树起副市长调研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天津住建网/村镇建设处 时间: 2020-12-04 14:15:00

李树起副市长调研农房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工作

12月3日,李树起副市长到西青区、静海区调研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市住建委、市农委、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树起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西青区辛口镇大沙沃村、静海区独流镇建设街村、胜利街村,实地查看了村民住房、自建经营性用房和农房提升改造工程现场。调研中,市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协调机制办公室有关同志汇报了近期全市工作开展情况;西青区、静海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区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

树起副市长对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协调机制办公室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国务院部署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整治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建立了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协调机制,协调机制办公室积极推动,目前来看,全市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展顺利。

树起副市长强调,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市级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和各区政府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高效推动。一是要严格时限、严格标准。按照我市实施方案要求,12月底前要完成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摸底调查工作,各区要统筹好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按期完成。二是要边查边改、及时解危。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不等不靠,立即采取措施做好安全防范,杜绝发生塌房伤人事故。三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市级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和各区政府在认识上要坚持高站位,工作上体现高效率,各部门、单位间既要有分工,更要密切配合,杜绝推诿扯皮。四是要强化督导、有效推动。协调机制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督导推动,对进展缓慢、排查不实的,要及时进行约谈提醒,确保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