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李鸿忠: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来源: 天津日报 时间: 2022-11-17 13:57:38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1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四专题学习研讨安排,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推动我市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与会的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大家根据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的具体任务,交流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汇报了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李鸿忠在讲话中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紧扣“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学习、以上率下,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


李鸿忠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带领人民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式现代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昭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和世界贡献。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李鸿忠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充实提高,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实践化、具体化、行动化,以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笃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紧紧依靠自主创新,加快推动制造业立市,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是全面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志在万里,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高标准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三是深入推进高效能治理。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天津、平安天津建设,持续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促进共同富裕,创造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高品质生活。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实施“871”重大生态建设工程,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