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陈敏尔:加强组织调度,优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生活需求
来源: 天津日报 时间: 2022-12-19 10:54:10

本报讯 (记者 于春沣)12月18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工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湘军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上,陈敏尔、张工与药品、食品生产企业负责同志视频连线,详细了解生产能力、库存储备、物流配送、员工到岗等情况,询问企业稳产达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挖掘现有产能,畅通流通配送渠道,做好药品食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群众的用药和生活需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就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建议。市有关部门围绕医疗救治、药品保供、物资生产调配、生活物资保障、防疫宣传等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确定的防疫政策是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好的效果。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有清醒的认识,坚持以变应变,及时调整思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抓好医疗救治保障和药品保供。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建设,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推动医疗资源下沉,调整优化各项诊疗政策,加强区域联动分级分类诊疗,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和互联网医院作用,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加强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保持队伍的稳定性、战斗力。组织药品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强化短缺药品统筹调度,切实缓解群众买药难问题。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摸底调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守护好老年人和患基础疾病等重点人群的生命健康。要抓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加强粮油食品、涉疫物资供需监测和储备供应。指导重点保供企业加强货源组织,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市场配送,提升生活必需品供给能力。加强基本生活物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抓好城市运行保障。加强水电气暖、交通物流、信息通讯、垃圾处理等事关城市基本运行的保障工作,完善保运行机制,保证正常运转。党政机关要继续做好防控工作,保证正常履职、政令畅通。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确保民生服务热线畅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