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天津着力推动经济运行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年整体好转 以实招硬招推动全市经济加快恢复向好
来源: 天津日报 时间: 2023-02-06 10:54:48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关于着力推动经济运行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年整体好转的有关情况。

一季度是全年的风向标,出台实施新的稳经济政策措施,以实招硬招帮助市场主体加快恢复、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是新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此,我市制定《关于着力推动经济运行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年整体好转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出台九方面、33条政策措施,从改善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推动全市经济加快恢复向好。

近年来,我市平台经济快速发展,汇聚了以云账户、拾起卖、满运、吉旗物联、货拉拉、今日头条、360等为代表的众多知名平台经济企业,形成一定产业基础,在拓展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针对《政策措施》提出的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设立市级支持平台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发挥政府基金带动作用和科技专项资金引导作用、加大对研发的支持等政策措施,从财政资金、人才招引、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四个方面构建政策支持体系。推动各区各部门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合力营造拴心留人环境。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不断降低平台经济参与者成本,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强化事中监管,为新业态发展留足空间。

同时,《政策措施》提出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据了解,今年我市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855个、总投资1.92万亿元。较2022年项目个数增加179个,总投资增加1150.54亿元。“今年的市级重点项目领域更加精准聚焦,先进制造业、科技和产业创新领域项目投资比重由27.82%提升至29.36%;支撑更加务实有力,10亿元以上项目投资占比达89.72%;主体更加广泛多元,以社会资本为主项目投资占比超80%。”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策措施》还提出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据介绍,去年9月份以来,我市实施了房地产一揽子政策措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在各项政策带动下,房地产市场形势明显回升,预期和信心进一步增强。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1月份以来成交数据看,我市房地产市场升温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54.4万平方米,同比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新建商品住房均价也继续保持稳定,形成了一个良好开局,“我们将按照《政策措施》抓好落实,预计2023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记者 张雯婧)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