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吹响复工“冲锋号” 按下建设“快进键”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设冲刺
来源: 天津日报 时间: 2023-02-06 11:00:56

照片由中建八局提供

今天,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迎来全面复工,建设者们和时间赛跑,为项目如期交付全力冲刺。

昨天,记者来到二期工程的建设现场,站在中央大厅南侧,阳光下,玻璃幕墙和白色墙壁闪烁出银色的光辉,左右两侧的展馆恢弘大气。向中央大厅内望去,3层的国家会议中心已完成主体结构,环顾远处,将一、二期连为一体的过街天桥也基本完工。

中建八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项目总工程师陈毅告诉记者,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为48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和一期工程相比,除了同样具有16个展馆、交通连廊和中央大厅外,还新增了人防地下室、东入口大厅、2座人行天桥等,二期建筑面积已接近60万平方米。

“二期工程目前展厅、连廊区域处于收尾阶段,中央大厅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全面推进。”陈毅说,正月初八,项目管理人员全部到岗,进行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跑好开局“第一棒”,元宵节后工人也到齐复工,顶格推进项目建设。

陈毅确保二期工程如期完工的信心源于一期工程积累的经验。“和一期相比,二期整体效率明显提高。比如桩基施工,一期从进场到结束用了45天;二期总桩数增加了近10%,但通过增加施工面,合理穿插施工,加大人力、设备投入,用时减少至40天。再比如,一期中央大厅1把伞柱的主体结构要吊装56次;二期通过将部分结构在地面进行单元式预拼装,1把伞柱只需吊装14次。”

“作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展馆类工程,我们将把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打造成全球领先的绿色、智慧、创新型会展综合体。”一路伴随项目走来的陈毅感慨不已,“看着它从无到有,到进入冲刺阶段,作为建设者,我们希望能够做到最好,不留遗憾。”(记者 胡萌伟)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