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天津日报 时间: 2023-08-27 18:14:24


26日上午,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案例剖析、对照检视等,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张工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各位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在政治忠诚上格外坚定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战略意图,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在理论学习上持续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在推动发展上注重提质提效,扎实实施“十项行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城市功能更新提升、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在执政为民上更加用情用力,践行人民立场,满怀深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等生活服务保障。要在正风肃纪上切实担当担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的基调、发扬拼的劲头、弘扬实的作风、营造干的氛围,增强交账意识,提升行政效能。

张工强调,当前天津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政府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入谋划、狠抓落实,以担当务实的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妥善防范应对各类风险,为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凝心聚力抓好“十项行动”,主动关联自身职能,找准抓手和切入点,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持续提升实操能力和抓落实能力,齐心协力营造“百舸争流”支撑全局的良好局面。(记者 米哲 周志强)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