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陈敏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高质量落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
来源: 天津日报 时间: 2023-09-13 09:11:41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 刘国栋 孟若冰)9月12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党建保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领导陈辐宽、连茂君、沈蕾、王力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陈敏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历史担当、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体现了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给出了党的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蕴含着系统的科学方法论,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抓住了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陈敏尔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理论武装取得新进展,干部队伍焕发新面貌,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组工队伍展现新气象,组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全市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的努力工作、辛勤付出,离不开全市党员干部的共同奋斗、拼搏奉献。


陈敏尔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施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保障,高质量落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上见实效,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优化选育管用工作,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把关口“选”,人岗相适“用”,科学规范“管”,健全机制“育”,把好干部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管理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健全干部教育培养和帮带机制。要切实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切实改进学风文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推进育才聚才用才,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依托全国重点实验室、海河实验室、高等院校、天开高教科创园等平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完善人才政策,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让人才安身、安心、安业。


陈敏尔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加强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各方面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确保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化自身建设,自觉维护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做到政治可靠、办事公道、业务精通、作风务实。


周德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要求,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创新理论武装这个铸魂工程、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个中坚力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战略支撑、基层党组织这个坚实依托,努力打造模范部门、建好“三个之家”,为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区、有关人民团体、市管企事业单位、部分中央驻津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