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住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地铁7号线加快建设工作推动会议
来源: 天津市住建委/党建工作处、 重大项目办 时间: 2023-12-20 20:29:3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部署,扎实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12月1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地铁7号线加快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晨,市住建执法总队及工程质量管理处等有关处室,轨道交通集团、中建(天津)轨道公司、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及中建二局等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地铁7号线工程进展及计划安排,并对参建各工程局重点工期目标进行宣贯;中建二局等参建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中建基础设施事业部现场签订地铁7号线PPP项目2024年加快建设工作责任状。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主任王晨就加快推进地铁7号线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和质量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委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向中建集团长期以来对天津住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地铁7号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部署要求,踔厉实现市委、市政府擘画的轨道交通蓝图愿景,确保“十四五”末我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超过500公里。各参建单位要凝聚发展共识,树牢责任意识,梳理计划安排,强化组织调度,提高质量标准,推动地铁7号线早建成早通车,不断织密轨道交通网,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绿色便捷的公共交通。二是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制约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精准施策,严细管理举措,拧紧责任链条,拓展资金渠道,压紧压实压细各方主体责任,加快工程建设整体节奏。三是完善机制,加强调度。进一步完善分级协调推动机制,按照轻重缓急,逐项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完善联席会议协商机制,理顺工作流程,有效管控分歧。每季度召开工程调度会议,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深化绩效考核改革,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四是兜牢底线,确保安全。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抓实人员安全培训,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做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措施,防范发生次生灾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强化组织调度,加大统筹力度,优化服务保障,与各参建单位一道精深合作、携手共建,加快地铁7号线工程进度,确保实现2024年度建设目标。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