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发布2023年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大纲的通知
来源: 天津住建网/建设质量安全处 时间: 2023-02-02 16:47:24

各有关单位: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实施意见的通知》(建质〔2015〕206号)有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结合我市继续教育培训需求,我委拟定了《2023年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大纲》,现予以发布。请各培训单位按照大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培训工作,我委将进一步加大对继续教育开展情况的检查力度,对于在继续教育中弄虚作假的培训单位将不再容许其开展“安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附件:2023年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大纲

2023年2月2日

(联系人:张栋 联系电话:28468168)

附件

2023年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大纲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必须熟知掌握)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天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必须熟知掌握)

3.住房城乡建设部及天津市关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政策文件。包括不限于《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及生产安全施工工艺、设备和材料淘汰目录(第一批)》、《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地下管线保护工作的通知》、《天津市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必须熟知掌握)

4.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包括不限于《天津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天津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指南的通知》。(必修)

5.建筑行业施工安全标准。包括不限于《建筑施工门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标准》、《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龙门架井架物料提升机安全技术规范》、《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建筑施工安全技术统一规范》、《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供用电安全规范》、《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液压滑动模板施工安全技术规程》、《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建筑深基坑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范》、《建筑施工碗扣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术规范》。(根据自身工作需求选修相关内容)

6.食品安全管理与规范。包括不限于《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必修)

7.消防安全管理与规范。包括不限于《消防法》、《天津市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工作实施细则》。(必修)

8.应急管理知识与规范。包括不限于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和管理、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必修)

9.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包括不限于装配式建筑构件运输、堆放、吊装、安装、施工灌浆安全。(根据自身工作需求选修相关内容)

10.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选修)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