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报名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工程安全和应急管理处 时间: 2024-04-16 14:16:00

1.问:报名方式、报名条件、报名资格、报名网址、考试时间等信息从哪里查询?

答: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执行,该通知在天津市住建委官网通知公告栏目下查询可见。

目前“安管人员”考试随时都可以报名,考试每月安排二次,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每月的15日和30日(如遇节假日考试时间顺延,具体时间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报名人员须为符合报名资格的企业在职人员,按规定个人不能报考“安管人员”考核。企业可登录天津智慧住房建设综合服务平(https://szzj.zfcxjs.tj.gov.cn:30479),在“企业人员服务-安管/特种考试报名栏目”进行报名。

2.问:哪些企业员工可以报名“安管人员”考核?

答:企业工商注册地在天津市已取得建筑施工资质,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活动的建筑施工企业的在职人员。

3.问:分公司能否报考“安管人员”考核?

答: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分公司不能报考,需由其总公司统一报考。

4.问:报考主要负责人(A类)考核的年龄要求?

答:主要负责人(A类)考核对法定代表人的年龄未作要求,其他报考人员年龄不得超过65岁。

5.问:报考项目负责人(B类)考核的年龄要求?

答:项目负责人(B类)考核报考年龄为已取得建造师证书年龄不超过65周岁。

6.问:报考专职安全生产人员(C类)考核的年龄要求?

答:专职安全生产人员(C类)考核报考年龄为已满18周岁未满60周岁。

7.问:考核的题型和分值是什么?

答:安全生产考核试题共70题(满分100分),包含单选题30题(每题1.5分)、多选题10题(每题2.5分)、判断题30题(每题1分)。

8.问:报考时上传的社保校检码从哪里获取(或社保缴纳在外省分公司的)怎么办?

答:请企业在企业端上传考生本月或上月社保参保证明上的校验码,在外省参保的需在上传毕业证处上传社保证明(应清晰、完整显示参保人姓名、单位名称、上月或本月参保缴费明细、核查网页地址及验证码等信息),详见下方参考示例。

9.问:报考B证人员,已取得注册建造师证书。系统无法获取建造师数据怎么办?
答:因为考生刚完成建造师注册,系统还未将考生的信息推送到“安管人员”考试系统,一般在3个工作日后考生就可报名。

10.报考时提示考生在其他企业持有有效证书怎么办?

答:“安管人员”证书必须与现受聘企业保持一致。在其他企业持有有效证书者,不得重复报名。如持有已过期失效证书的人员,需将该证书注销后才能重新报名“安管人员”考核。

11.问:报名申请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答:报名资格审核不通过,在报名时间内可以进行补正,超过报名时间后可选择其他期次进行报考。

12.问:已经在系统报名了“安管人员”考试,不能如期参加考试怎么办?

答:考生不能如期参加考试的,企业可在当期报名时间截止前在系统内取消参加本次考试;企业在报名截止前未取消的,视为缺考。考生缺考后,两个月内将不能再次参加“安管人员”考试(从考生的报名时间开始算起)。

13.问:考核合格后,如何申请“安管人员”电子证书

答:考试合格后,按照准考证上的流程,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tj.gov.cn)申请办理“施工企业安管人员资格证书核发-申请”业务,根据提交申请情况系统将自动完成审批。审批通过后,安管人员本人可通过“天津市网上办事大厅-登录(个人账户)-我的应用-我的证照-津心办认证”进行查询、下载。

  1. 问:报考人员已退休,没有社保数据,怎么报考?

答:已达法定退休年龄人员报名考核,需上传本人《退休证》原件扫描件(《退休证》提交制证单位盖章页,含个人详细信息和照片的发证单位盖章页等)或《基本养老金核定表》。

15.问: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还需要考取“安管人员”证书吗?

答:按照住建部和我市有关政策要求,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不能替代“安管人员”证书,从事建筑施工活动仍需考取“安管人员”证书。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