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印发天津市勘察设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 天津住建网/标准设计处 时间: 2021-11-16 11:40:00

1、为什么要制定《天津市勘察设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

答:随着我市勘察设计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勘察设计企业不断增加,亟需建立健全信用奖惩机制,强化对勘察设计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动态监管,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体制,为此制定了《天津市勘察设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

2、《天津市勘察设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适用于哪些企业?

答:适用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勘察、设计活动的企业(以下统称“勘察设计企业”)以及外省市勘察设计企业首次进入天津市建设工程市场参与经营的。

3、勘察设计企业如何填报本企业的信用信息?

答:按照《天津市勘察设计企业信用评价评分表》由勘察设计企业通过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自行申报企业的良好信用信息。

4、企业的信用分值如何计算?

答:信用评价满分为1000分,开展勘察设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采用综合评分制。信用分值=企业基本信息+市场经营信息+良好信用信息-不良信用信息。

5、企业的信用评级分为几个等级?

答:信用等级分为A级、B级、C级、D级、E级五个等级。其中信用分值800分以上的企业评为A级优秀;信用分值700分至800分的企业评为B级良好;信用分值600分至700分的企业评为C级中等;信用分值500分至600分的企业评为D级较差;信用分值500分以下的企业评为E级差。

6、多长时间对企业信用评价一次?

答:为及时、动态反映企业信用状况,将通过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每日对勘察设计企业信用信息进行动态采集,计算企业信用得分,公布评价结果。

7、企业对自身的信用评价结果存在异议,该怎么办?

答:企业书面提出申诉,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后,及时作出处理。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