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检查通报
执法检查通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 执法检查通报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关于2021年天津市在建项目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质量暨安全生产检查执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天津住建网/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时间: 2022-01-04 09:45:00

全市各级住建执法机构,各相关单位:

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天津市在建项目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质量暨安全生产检查执法的通知》要求,市住建执法总队于11月4日至2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在建项目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质量暨安全生产检查执法活动。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房屋建筑工程34项,建筑面积263.6万平米。质量方面共计检查1199项,合格1079项,合格率89.99%。安全方面共计检查1485项,合格1286项,合格率86.60%。

下达质量反馈意见书34份,提出意见207条;下达安全反馈意见书34份,提出意见233条。下达执法建议书7份。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次检查重点抽查了各方责任主体人员履职情况,方案编制情况,按图施工情况,外墙保温施工质量,外窗安装质量,安全生产情况,机械设备管理情况和文明施工管理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质量方面:绿色建筑施工方案针对性不强;有的外墙保温材料、外窗进场复试内容缺项;幕墙龙骨焊缝未做防腐、埋件膨胀螺栓数量不足;节能施工隐蔽部位验收记录不齐全;监理旁站记录不详实。

安全方面:有的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施工人员安全交底、三级教育考核资料不齐全;施工吊篮限位器损坏、缺失;落地脚手架局部未按方案搭设;楼内临边、洞口防护存在缺失;临时用电不规范;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疫情防控生活区消杀记录不规范;生活区宿舍私改供电线路等。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参建单位要加强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意识,引以为戒,落实责任,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各级住建执法机构要加大检查频次,对责任不落实、质量安全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安全稳定受控。

附件:2021年天津市在建项目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质量暨安全生产检查执法结果公示信息

20221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