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镇建设
村镇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镇建设
把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成“放心房”
来源: 天津住建网/村镇建设处 时间: 2020-04-17 17:25:00

        4月16日,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度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推动会,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作为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尽管遭遇新冠疫情影响,但如期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任务要求不会变,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完成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任务。

        会议要求,要从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心工程,真正抓出实效。要统筹用好提前下达的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研究出台符合本区实际的兜底解决措施,结合区情、镇情、民情,一户一策、探索群众满意、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要对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挂牌督战,逐户建立台账,对挂牌督战任务要细致分析、认真研判,及时发现问题,细化工作方案,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确保6月底前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扫尾任务。要加强质量安全和资金使用监管,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施工环节的指导和监管,真正将危改房建成“放心房”、“满意房”,会同有关部门加大资金监管力度,保证农户改造完成竣工验收后及时发放补助资金。

        会议强调,系统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工作,目的是用监督来督促和保障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和目标任务的完成,紧盯问题是监督,支持保障同样是监督,要在监督的高质量、高效能上下功夫,坚持抓早抓小,打好主动仗,强化事中监督、过程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深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加大对挤占、挪用、骗取、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或向享受补助农户索要“回扣”、“手续费”等行为的惩处力度,着力解决农村危改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