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镇建设
村镇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镇建设
市协调机制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动会
来源: 天津住建网/村镇建设处 时间: 2021-04-02 14:32:46

市协调机制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动会

3月31日,市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协调机制召开全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推动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第一阶段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行政村排查覆盖率达到100%,目前10个涉农区共排查农村房屋36.8万余栋,初步判定存在安全风险的农村房屋10688栋,各区在重点排查基础上均已进入全面排查阶段,鉴定和安全整治工作正同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张剑副秘书长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各区政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整合各方力量,真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今年6月底前,要对初判存在风险的房屋进行鉴定,经鉴定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建立农房安全隐患整治台账,坚决避免房屋倒塌伤人事故发生。大力开展“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农民住房安全意识,让村民懂安全、要安全,主动做好房屋安全防范工作。要将农村房屋排查整治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农房抗震改造、推进农村住房信息化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协同推进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各涉农区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统筹用好各类资源,强力推进,确保2021年6月底前顺利完成经营性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力争完成对其他农村房屋的全面排查任务,如期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下达的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