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镇建设
村镇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镇建设
市住建委副主任王伟到联系点蓟州区指导推动经营性农村危房整治工作
来源: 天津住建网/村镇建设处 时间: 2021-06-03 10:15:00

近日,市协调机制成员、市住建委副主任王伟同志到联系点蓟州区指导推动经营性农村危房整治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市农业农村委、市规划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同志参加,蓟州区副区长李健陪同调研。

王伟同志一行分别到下营镇和渔阳镇现场查看了正在整治和尚未完成整治的经营性危房,了解整治过程和房屋翻建技术,同时对周边房屋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提示,要求按照“严和实”的标准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蓟州区协调机制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蓟州区农房安全隐患排查进展情况,市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现场回答了有关问题。

王伟同志对蓟州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尤其是用于经营的危房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国家和我市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阶段工作任务,按期保质完成好

二是要精准施策,有效整治针对调研中提出的问题,依靠村级组织不能解决的,区协调机制要提级处理,找准问题根源,准确运用行政和法律手段,综合施策,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做细群众工作。对于经营性农村危房的治理,必须开展“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教育,既讲清安全责任,也讲清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落实所有人和使用人的主体责任,让房屋所有人、使用人懂安全、要安全,主动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