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馆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馆首展-中国建筑...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馆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
智慧领航 智燃未来
来源: GIB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筹备组 时间: 2021-05-08 20:04:58

智慧领航 智燃未来

                                   ——展前探秘之智慧建筑及“新基建”展区

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围绕强化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支撑,布局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筑业将紧抓“新基建”发展机遇,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推动智慧建筑在不同应用场景中升级与成熟,增加城市承载力,为国家带来延伸性经济增长。

GIB绿色智慧建筑展顺应时势,倾力推出智慧建筑及“新基建”展区,“智”燃生活,“慧”及未来为主题,聚焦数字中国前沿趋势,云集一大批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智慧建筑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共筑城市未来。

龙头企业巅峰聚首 激活行业新动能

智慧建筑及“新基建”展区将汇聚领域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及行业组织,集中呈现智慧建筑及“新基建”领域最新技术成果,赋能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华为、腾讯、清华同方、美的、CityDO、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交集团、天津城市轨道咨询有限公司、天津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广联达、公安一所、ABB、西门子、霍尼韦尔、施耐德、海康威视、新华三、安捷物联等七十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参展,汇集智能基础设施、城市运行监管、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安防等领域。聚焦行业新技术及新产品,充分展示中国智慧建筑及“新基建”前沿趋势。“数智化”引擎不断加速产业升级,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为城市更新注入动力。

智慧建筑,数智大趋势强势来袭

亮点一:智慧建筑切换“数字运营”新赛道

在十四五规划推动下,楼宇建筑的运营将切换到数字运营新赛道。数字运营不仅仅是简单的线上化,更是应用智能化、业务一体化、价值链生态化、创新敏捷化的集合。通过对建筑结构、系统和管理进行最优组合,建立舒适、便利的人性化建筑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升城市品质。

此次智慧建筑及“新基建”展区汇聚西门子、ABB、施耐德、广联达、霍尼韦尔、安捷物联等企业联袂呈现智慧电器、智慧建造、运维等各领域顶尖技术。届时,霍尼韦尔将在GIB现场发布最新智慧楼宇解决方案,涵盖消防、安防、学校等各个行业。通过帮助楼宇业主和运营商实现运营管理流程标准化,使其成为信息互通的智能主体,实现楼宇智能管理及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升级后的智慧楼宇运营管理平台还在业务协同与运营效率方面实现了二次提升。

亮点二:智慧城市数字化监管,助力城市新生态

智慧城市数字化监管运用“互联网+”城市治理新体系,通过多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工作,对城市方方面面进行管理。中国智慧安防巨头海康威视,智慧园区引领者华为、腾讯,智慧交通领头羊易华录将纷纷现身GIB智慧建筑及“新基建”展区。CityDO也将携其自主研发的“城市大脑”——“数字城市操作系统”惊艳亮相。该系统基于数据集成内核、AI集成内核、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助力数字城市建设系统智能数字化、业务专业化、应用敏捷化与平台集成化发展。通过建立一系列城市管理和生活服务的集约化平台,使城市大脑成为城市管理者、市民消费者、产业发展者看得见、用得起、感觉得到的鲜活的城市数字化基础设施。

亮点三:新基建,数字世界的“地基”

“新基建”推动产业数字化迁徙,推动智慧城市和园区建设创新,让城市万物互联互通。智慧建筑及“新基建”展区包罗新基建各个领域,依托CIM、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编织智慧城市大网,携手助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建设。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交集团、天津城市轨道咨询有限公司、天津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将强势来袭。

亮点四:大咖齐聚,共论智慧未来

多场专题论坛探讨行业趋势,共话智慧建筑新发展。“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发展论坛”、“数字建造专题论坛”、“建筑生态·智享未来”、“低压电器智慧解决方案发展论坛”“天津市中小企业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天津市中小企业建筑业发展论坛”等十多场展区主题相关论坛已确认亮相GIB。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安捷物联董事长、天津市楼宇经济协会会长刘柏呈将亲临论坛现场,行业内知名协会联盟、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家也将接踵而来,共谋智能建筑和“新基建”发展大计,共襄年度行业盛典。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安捷物联董事长、天津市楼宇经济协会会长刘柏呈    

立足“新基建”,着眼“智”未来。“新基建”将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打造新机遇,是涵养创新的“细水长流”,是我国立足世界变局的关键之举。2021年6月24-27日,欢迎前往GIB—S9、S10号馆 “智慧建筑及新基建”展区,探索“新基建”下智慧建筑的当下和未来。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