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奇迹!真正的奇迹!
来源: 新华社 时间: 2022-10-18 17:42:15

“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真正的奇迹”——国际社会热议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作出这一宣示。


连日来,二十大报告强调的中国式现代化成为吸引世界目光的关键词。国际社会称赞,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真正的奇迹”,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项创举”,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海外人士期待中国在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继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启迪发展路径的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国际社会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成就为世界点亮了进步与发展的希望之灯,为世界现代化进程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惠及世界繁荣的现代化


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海外人士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拥有丰富内涵和强大吸引力,将积极推动世界繁荣、文明互鉴,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



推动完善全球治理的现代化


当前,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取决于各国人民的抉择。国际社会认为,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二十大报告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写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表明中国在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将始终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国人民将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