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头部背景图
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logo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天津市住建委 时间: 2020-07-30 16:35:00

市住建执法总队各区住建委各有关单位:

日前,大连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截至72624时,大连市新增确诊病例14人,累计确诊病例38例。目前,我市汛期防汛压力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和防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松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扛起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应急三位一体盯紧抓牢,不松懈、不松劲、不掉链子,持续做好建筑工地风险防范,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和防范疫情发生。

二、加强重点地区来津人员排查。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加强大连等重点地区来津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各建筑工地要做好具有大连市旅居史来津人员的排查,排查日期追溯至710日。对于排查出的高危人群,要按照加强新疆重点地区来津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向属地区防控指挥部报送,并通知所属区住建委,区住建委要及时向市住建委报告。对大连、新疆等重点地区来津人员及高中风险地区天津健康码橙码来津人员,建立抵津前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核验制度,无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的抵津者须进行核酸检测。

三、各建筑工地要继续加强封闭式集中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继续做好工地人员进出管理,进入建筑工地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做好登记管理。施工人员外出,要做好记录,遵守属地交通、餐饮、商业等相关行业防疫措施要求,养成随身携带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四、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论证及实施等环节管控。突出抓好基坑支护、降水及开挖,塔吊及施工升降机安装拆卸、轨道交通工程盾构施工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对隐患逐项建立台账、逐项落实整改,重大隐患要进行挂牌督办,坚决杜绝因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等带来的安全隐患。

五、各单位要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结合工程实际,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加强汛期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关注汛期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对深基坑、管沟(槽)和起重吊装、高空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撤离人员和停止相关作业。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通信畅通,发现险情要立即作出应急处置。

六、市住建执法总队、各区住建委要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工作要求,强化监管执法,对疫情防控、防汛措施、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责任制度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将依法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罚和追责问责,并公开曝光。

七、市住建执法总队、各区住建委要将监管执法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特此通知

2020730

(此件主动公开)

天津政务网 党政机关

返回首页|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

主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11号

办公电话:022-23301890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8:00

网站标识码:1200000029

徽标备案编号:津ICP备2000014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1654号